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砥砺谋新篇风好正扬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3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精神,总结2018年医保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部分定点医疗机构、重点企业、以及部分大型医药连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及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作了工作报告,从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医保改革、强化基金监管、夯实发展基础四大方面,安排部署十三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1235”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的指导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加强关键岗位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深化“四风”和“微腐败”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圆满完成新时代各项医保改革攻坚任务。

  

  马晓凤副市长强调,这次会议是我市医疗保障部门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市性工作会议,对我市做好医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支持帮助医保部门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市和县(区)医疗保障局尽快形成战斗力,更快、更好实现医疗保障改革预期。

  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深刻领会组建医疗保障部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提高职工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医疗保障工作;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创新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