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帮扶再助力 脱贫奔康强信心——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强力推进脱贫后续扶持措施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强力推进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脱贫后尽快过上小康生活,我局于近期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扶贫方案”和具体措施,并积极组织实施。

   

  4月15日,我局组织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再赴米易县普威镇西番村二社到已脱贫的4户贫困户家里共商巩固脱贫奔康措施,同时与“双联”的龙滩村签订了2019年度的帮扶协议。

  “真的太谢谢市医保局的同志们啦。要不是有了你们的帮扶,我孙女可能就没有命了;这三年过去了,孙子孙女也越来越懂事些,在你们的帮助下他们的学习成绩也好了。现在党的政策好,政府领导对我们也十分关心,重新给盖起了新房,购置了家用电器,吃水也不用跑老远去挑。”贫困户付德英说到2016年我局入户帮扶的同志发现她孙女连续数日高烧40度无钱治疗,马上连夜走山路背着去抢救,并派工作人员轮流照护直至康复出院的情况时,对我局入户帮扶的同志连连感谢。

  贫困户李达营家,妻子长期患病,难以从事体力劳动,而且还有三个孩子读书,成绩都很不错。2017年以来,三个孩子分别考入大学、高职技校和县中学读书。他在新修建的房屋里,接过我们送去资助孩子们的4000元春季学期生活费时,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多亏了医保局的帮助和支持,要不是赶上了共产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的娃娃可能早就去打工咯,哪敢想读大学。”

  我局入户帮扶的同志还向龙滩村的双联对象送去了米、油、奶等生活物资,了解了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拟定增收项目,并表示只要他们遇到了新的困难,医保局将尽力而为的给予帮助,共同携手奔向小康路。

  我局近年来在公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双联帮扶不放松、扶贫标准不打折”的原则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此次走访慰问,共为4户对口帮扶贫困户送去米、油、奶等价值1200元的生活物资,同时资助贫困户家中5名正在上学的学生半年生活费5600元,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脱贫后奔向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