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排基层工作之“忧” 解制约发展之“结”——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莅攀调研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7日至29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二级巡视员田维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副市长马晓凤陪同调研。

  吴琦一行先后来到米易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一心堂米易城北店、县人民医院、市劳动保障大厦等地,详细了解城乡医保缴存、医保异地结算、医保扶贫、基金监管及风险控制制度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贫困农户贾应芬和陆天海。

  在听取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琦对我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组建医疗保障局,是构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地要以医疗保障机构改革为契机,有序推进和落实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健康、可持续运行;要尽快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记账办法,让个人账户与统筹基金的分配比例回归国务院、省政府文件规定的基本原则,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率;要积极配合支持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开展日间手术及实施分级诊疗工作,减轻医保基金和患者支出负担;要加强对药品价格和医保异地结算的管理力度,让三级医院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参与价格调整;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进行医保扶贫,不搞大包大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减轻贫困户就医压力;要强化医疗保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员技能和服务培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吴成钢对省医保局给予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吴琦局长的讲话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医保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医保局一定要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承担起全市人民医保服务的重任,不辜负省医保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近年来,我市医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于去年全面完成了城乡居民医保整合,消除了医保城乡二元差别,调整并整合了我市职工医保“统账结合”、灵活就业人员“单建统筹”和农民工“当期住院保险”政策。同时还多措并举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确保基金安全运行,深入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精准扶贫等工作,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13.58万人,扣除外出务工、就学等情况后参保率已达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