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解惑释疑 勠力同心 开启医疗保障事业新征程——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县(区)局新入职领导业务培训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9日,市医疗保障局以“走进医保 了解医保”为主题,召开县(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并以会代训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疗服务与监督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

  此次会议是我市市、县(区)两级医疗保障局组建后的第一次班子成员座谈会,针对县(区)局全部主要负责人和大部分班子副职都是从其他部门调任的现状,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分别从医疗保障工作的不同方面进行了入门培训。副局长谢仲清讲解了我国医疗保险的发展历程与我市医疗保险工作的现状;副局长李永祥畅谈了提升医疗服务与监督管理质量的感想;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杨焕春组长就加强医疗保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则从全面认识机构改革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职能,今年医疗保障工作思路,以及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进行了阐述。

  这次座谈会,既是县(区)医疗保障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履职开局的动员会,也是医保政策业务的入门培训会,还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会。会上,讲者条理清晰、言辞恳切,听者神情专注、若有所感。各县(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座谈会使大家初步了解了有关医疗保障的基本知识、基本情况、主要职责、主要任务,深化了对医疗保障工作认识,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对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厘清思路,进入角色,统筹做好各项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稳健起步、良好开局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