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行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6日,按照国家、省上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持续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规行为,为全市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人人参与”舆论氛围,我市举行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认真做好“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播放“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视频动漫宣传片,展示了9种具体欺诈骗保行为。对2019年我市深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切实承担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奖励政策。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执行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约定,坚持合理合规诊疗和诚信服务,使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我市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全年,其中4月份为集中宣传月。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培训、开展进医院、药店、社区、乡村和参保单位的“五进”宣传活动贯穿整个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活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有住院条件的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攀的大型医药连锁,以及国家谈判药品定点供药机构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