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我市城乡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情况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医疗救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以下简称“一单制”)是即时结算服务,医疗救助对象在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经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出院结算时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步结算,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教助”一张单据直接结算,群众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费用。“一单制”是对医疗救助措施的再完善和救助流程的再优化,是脱贫攻坚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的“助力器”。截至2019年11月1日,全市共有7670人次通过“一单制”享受了“一单制”待遇,累计支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075.14万元,其中医疗救助最高20973.93元,最低救助金额0.08元。通过“一单制”结算,有效避免了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跑冒漏滴”,不折不扣地把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打通了政策执行与群众受惠“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医疗救助“零等待”,提升了医疗救助的时效性,实现了服务群众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