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仁和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持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和良好氛围,今年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宣传手段,除了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窗口为主要宣传场所外,我局还将宣传场所拓展到各级行政部门、乡镇便民服务点,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四川天府银行、中国银行等单位的显示屏、公开栏等多渠道发布相关政策解读信息,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等内容。

4月26日,仁和区医疗保障局联合仁和区啊喇彝族乡人民政府、仁和区啊喇彝族乡中心卫生院利用赶集日在啊喇彝族乡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及“仁和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困难户)两病和慢性病排查认定工作站”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告知书和倡议书,宣传政策法规、以实际案件举例说明等方法,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医保政策咨询8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药品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对历年来专项治理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抽查、复查。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