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米易县医保局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医保基金是亿万参保人员的救命钱!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米易县医疗保障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现场集中宣传,面对面答疑。4月17日,县医保局联合县医疗集团在县城区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倡议书、设置就医咨询及义诊台等形式,大力宣传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方法、举报投诉渠道及奖励办法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义诊115人次。

二是多渠道宣传,扩大覆盖面。借助网络、电视、LED屏等媒体及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倡议书、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典型案例、举报投诉渠道与奖励办法等。充分利用米易电视台综合频道、县医保局网站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为期3天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及告知书,播放为期9天的9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视频;“阳光米易”政务微信推送了“0容忍!!打击欺诈骗保”的典型案例、举报投诉渠道及奖励办法。

三是多维度宣传,提高知晓率。宣传活动走进机关、乡(镇)、村(社区)、学校、参保企业、定点医药机构等。在县政务中心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在县医保局窗口放置“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及告知书、“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你问我答”宣传折页;在定点医疗机构的门诊大厅、定点零售药店门店、大中型酒店、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委会及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集中摆放宣传资料,有LED屏播放条件的单位还循环播放了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出租汽车公司利用出租车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的形式有力放大了宣传效果;推广使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知识问答微信小程序,让宣传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度,提高了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