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拓展应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知识问答和举报渠道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医保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医疗保障信息中心,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广大参保人员:

按照《攀枝花市2020年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和大力推广四川医保APP应用要求,为达成宣传效果,提高公众参与,拓展四川医保APP应用,结合宣传内容,我们编制了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知识问答微信小程序,为拓展应用渠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广应用人群

请各县区医保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信息中心广而告之拓展社区、定点医药机构、大企业渠道,充分利用单位工作微信群、社区服务群等,组织引导居民、职工及亲友并发动参保人员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微信小程序(附件1,二维码扫描即可登录),最大范围扩大参与度,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社会氛围和高压态势。

二、应用四川医保APP

为保证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定点医药机构要引导参保人员在购药或就诊后通过四川医保APP对医药机构的服务进行评价,并主动告知参保人员,如遇违法违规致使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等问题,可通过四川医保APP提交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与参保人员取得联系(附件2,扫描下载安装)。 

三、推广应用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可创新方式组织,力争推广实施到位,于2020510时前完成扫码在线答题活动。四川医保APP长期推广应用。

特此通知。

 

附件:1.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知识问答微信小程序

2.四川医保APP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0414

(联系人:李欣、张敬悦;联系电话:35299665555132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