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盐边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诚信就医环境

来源:盐边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巩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基金运行平稳安全,5月6日-5月9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国胜乡卫生院在县城、渔门镇、红格镇、国胜乡人流密集地段分别举行了4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悉心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向群众发放“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告知书、倡议书和举报奖励宣传折页共计12000余份。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国胜乡卫生院院长和多名医生、医护人员为1100多名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健康知识咨询,免费查血压、血糖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降压药、防暑降温药品、家庭常备药500余盒,现场答疑900余人次。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县医保局采取丰富的活动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包括组织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集中宣传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走村入户宣传医保政策;组织各医疗机构、

  零售药店等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宣传海报;利用乡镇赶集天等节点开展集中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让广大参保群众和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欺诈骗保给社会和参保群众带来的危害性,提高了参保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群众自觉保护好自己“治病救命钱”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为进一步树立诚信就医环境和维护基金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