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西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障秩序,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和违法违规行为,4月29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委宣传部、清香坪街办在星瑞时代广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宣传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告知书和倡议书,为大家普及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举报奖励规定,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医保卡”“怎样防范欺诈骗保行为”等知识,接受群众关于医保政策方面的咨询。活动共发放打击骗保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参保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关注度,营造了全民关注和参与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区医疗保障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格里坪镇、各街办、各定点医药机构将陆续开展“打击欺诈骗 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