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召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和我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管负责人和市本级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负责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连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通报了省、市打击欺诈骗保目标任务考核情况,学习了近期重要文件精神,解读了我市参与签订“成德眉资”定点医药机构主体服务协议的相关内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并就全覆盖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进行了动员。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思路。坚持全覆盖监督检查与紧盯突出问题治理并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防与查处并重;压实医药机构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坚持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二是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加强行政检查和处罚力度,紧抓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形成威慑和影响,建立激励机制,树立一批医保监管工作先进典型。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医保基金使用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加快医保基金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和实际应用,主动对接,强化部门合作和联动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敢于亮剑碰硬,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和考核激励,形成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

审核: 王智   责任编辑: 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