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米易县“三个全覆盖”学习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米易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学习宣传《条例》。

(1)培训全覆盖。结合实施医保基金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和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并以案促学、以案促改,通过例举相关案例,重点讲解《条例》的适用范围、医保经办机构的权利与义务及其法律责任、定点医药机构的权利与义务及其法律责任、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等。全县98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贯彻《条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承诺书。

(2)宣传全覆盖。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阳光米易”政务微信、米易县公众信息网、米易电视台、LED显示屏等开展网络及媒体宣传,通过制作展板与宣传栏、发放海报与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现场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3)督查全覆盖。结合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持续按照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要求,不定期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并以查促学、以查促改,督促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严格履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