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西区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医保局关于推广电子凭证激活率、使用率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和良好氛围,结合当前“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政务服务的需求。4月14日,区医疗保障局联合清香坪街办在星瑞广场集中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集中宣传活动,各定点医药机构同步开展。

活动当天,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医保基金监管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医保电子凭证便利之处;发放了《基金监管条例问答手册》《基金监管条例折页》《攀枝花智慧医保公众号宣传单》等宣传册;现场演示了医保电子凭证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的使用方法;公布了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号召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行动中来,并规范自身就医行为,共同防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问答手册500余份、折页1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张,场为群众医保激活电子凭证10余人次,在全区营造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电子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