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东区医保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加强辖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2183号)落地见效,416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以“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畅享便捷医保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参保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局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摊点并悬挂横幅,面对群众咨询医保政策,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并积极为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1000 余份,发放宣传彩纸500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幅度推广电子医保凭证的应用,提升了医保便利化服务水平和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将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