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东区医疗保障局两定机构基金专项抽查及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大对辖区定点医药机构巡察整改相关事项落实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欺诈骗保行为的管控,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202121日至210日,东区医疗保障局采取抽查方式且抽查率不低于50%对辖区内249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检查分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抽检的130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听、查、访、纠等形式对辖区内的医药机构展开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针对定点医药机构,一是落实巡察整改相关事项;二是掌握定点医药机构2020年度综合考核合格情况;三是切实了解2020年日常监管中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廉政情况;四是检查对春节前夕两定点机构的安全、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我局进一步深化了两定机构基金监管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并要求定点机构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行针对性整改,严禁违规行为再次发生。下一步我局将对本次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我区医保基金整治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同时有效督促两定点医药机构做好节假日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场所码使用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