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警示教育集体约谈 专项治理再“回头看”——米易县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约谈暨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12月29日上午,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和米易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约谈暨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通过警示教育和集体约谈,以响鼓重锤、打预防针的方式,强化定点医疗机构法治意识、契约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医保服务环境。县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题宣传片以及新京报记者“暗访安徽省太和县医保乱象视频”。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以及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院涉嫌欺诈骗保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对定点医疗机构集体约谈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好关口。医保基金关系民生,是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绝不能成为“唐僧肉”;二是直面问题,建章立制。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守法诚信、履约责任意识,健全内控机制和制度;三是加强整改,钉牢钉子。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医务人员的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整改、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医保基金法律法规和政策。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卫生健康局要部门联动,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对查实的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形成震慑,确保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