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专项治理扎实推进 抽查复查不走过场——攀枝花市积极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督导暨抽查复查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将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和行业系统治理推向纵深,扎实推进同安排同布置同落实工作,97日至18日,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第三阶段的督导暨抽查复查工作。

来自市、县(区)医保参保登记、基金财务、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等方面的15名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县(区)5家医保经办机构和19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导和抽查复查。

抽查复查覆盖二级及以上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运用现场检查结合大数据监管的方式,采取病历核查、清单比对、库存盘点、大数据分析对医院的诊疗行为、收费行为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低指征入院、分解入院、重复收费、串换项目、购销存不符、虚记多记费用、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高套点数等违规违约行为。

针对经办机构,以座谈汇报结合现场核查形式,对医保待遇认定及报销资料、个人缴费情况、相关资料齐备情况等进行了全流程检查。检查未发现经办机构内外勾结监守自盗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对抽查复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按照权属分别反馈各县(区)医保局,对各类问题依法依规依约落实处理,并督促医院按期整改,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做好迎接省上督查和抽查复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