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健全联动机制 维护基金安全——西区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健全完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联动机制,共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7月28日,西区医保局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攀枝花市西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报了上半年西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衔接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措施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的安全问题,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密切工作联系,有效打击和防范西区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完整。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好、运行好联席会议制度,使其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联席会议办公室做好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有效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梳理欺诈骗保易发点,加强调查研究,提出破解之策;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