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开展基金专项治理守护好群众看病钱——米易县启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群众看病钱,米易县启动2020年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对象是县医保中心和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对象不同确定不同重点:对县医保中心,重点治理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虚假参保、虚假缴费、违规拖欠定点医药机构费用,以及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行为;对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治理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药品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2019年专项治理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抽查、复查;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治理现场检查是否按照协议约定建立药械购销存台账,并抽查至少3种销量排前的药械购销存相符性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在营业区及库房存放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情况,有无盗刷社保卡、划卡提现、串换药品、保健制品刷卡行为,现场检查大额消费台账登记情况及药店药师在岗情况。

专项治理工作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2020年5月31日前);第二阶段为现场检查(2020年8月20日前);第三阶段为结果处理(2020年9月15日前)。目前,专项治理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