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东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工作会暨两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解读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贯彻落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开展,切实加强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4月23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工作会暨两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解读培训会,辖区59医疗机构, 162家药店参加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应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郑杰对两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进行安排,并对2020年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进行解读。其次,组织讲解学习了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打击欺诈骗保相关规定、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重点对2020年度全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2019年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会议最后谢局长指出:四月份是“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各单位要抓住这个契机,通过网络、微信号、LED屏、定点医药机构橱窗等,全方位的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普法宣传。

谢局长强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医疗保障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一是必须保持高压态势,绷紧民生这根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要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全覆盖检查,发挥好职能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要以深入开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掀起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热潮,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合作,发现线索,抓反面典型,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谢局长向参会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东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健康幸福生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