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守护基金 人人有责——西区全民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持续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规行为,营造全区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和良好氛围。4月14日,区医疗保障局联合清香坪街办到星瑞广场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格里坪镇、辖区其他各街办同步参与,扩大群众知晓率。

    区医保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医保基金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举报奖励办法等,现场发放《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告知书》《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公布了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号召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欺诈骗保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主动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行动中来,共同防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告知书和倡议书1000余份,宣传折页300余份,张贴海报40余张,在全区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