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米易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1月1日,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全县24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科负责人、72家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情况,形成强大震慑。会议总结了今年4月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报了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违规处理情况;传达了上级医疗保障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规定。会议要求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对标《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2019版)》,在整改措施上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和销售行为。

解析案例,提升服务质效。根据今年1-9月联网医疗费用审核情况,以案例形式对各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结算中的外伤审核、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对码错误等15个常见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解析,从“症状”到“体征”逐一“诊断”、逐项找“病灶”,对症下药,督促和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内部运行上规范管理、在医疗服务上提质增效。

百日攻坚,守护基金安全。按照省、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统一安排,县医保局将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检查,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监管不松,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