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以约谈促管理 维护基金安全

来源: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服务行为,纠正部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近日,仁和区医保局启动约谈程序,分批约谈了专项治理检查中存在违规违约的7家定点零售药店,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负责人。约谈工作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武、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负责人周波及监管负责人组织开展。  

                            

约谈首先通报了医药机构在“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行动中的检查情况以及被约谈定点医药机构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医药机构出现问题的根源在于医药机构负责人不够重视,执行政策不到位,部分医药机构不清楚如何建立进销存台帐以及建立进销存的重要意义,没有及时调整医药机构内部绩效考核管理,没有吃透定点服务协议的相关条款,最终导致个别医药机构进销存管理混乱不堪,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区医保局对医药机构提出整改要求及建议。一是要求医药机构按照医保定点服务协议要求,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及时建立和完善进销存管理台帐以及相关制度。二是医药机构负责人要积极组织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医疗保障政策、医保定点服务协议以及Mis系统管理运用的学习,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开展医保服务的意识。三是强化内部管理,落实责任,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合理使用医疗保险基金。

通过约谈,医药机构相关负责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表态承诺,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认真积极建立进销存台帐和相关制度,加强医药相关医务人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