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市县联手聚合力 五进宣传接地气——市医疗保险管理局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的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5月9日,市医疗保险管理局联合盐边县医疗保障局,按照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聚焦基层,开展进医院、药店、社区、乡村和参保单位的“五进”宣传活动要求,深入到盐边县红格镇农贸市场等老百姓聚集区域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开展面对面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

  市、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医保基金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举报奖励办法等,现场发放《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告知书》《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海报和折页共计2000余份。盐边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发放价值约1000元的常用药品,免费测血糖130人次,提升了宣传效果。

  现场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欺诈骗保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此次宣传活动再次公布了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明确了举报奖励办法、并曝光了一批骗保典型案件,号召广大群众擦亮眼睛,联手共同防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行动中来,树立了“医保基金为人民,基金安全人人护”的医疗保障社会治理新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