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市拉开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序幕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6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监督管理,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攀枝花市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表明我市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拉开序幕。

  全市专项治理工作从4月上旬开始一直持续至10月份底结束。通过动员部署、工作准备、自查自纠、现场检查、结果处理、抽查复查、汇总总结等7个阶段工作,对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耗材、收费项目内涵、中医治疗项目、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构医疗服务,是否存在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食品化妆品等行为进行检查,对执行医疗保障和健康扶贫政策的情况进行检查。

  市医疗保障局杨峰局长对全市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维护基金安全是全市医疗保障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医疗保障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各医药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现场检查流程,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三是要建立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积极推出系列监管方面具体措施和举措,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有住院条件的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攀的大型医药连锁,以及国家谈判药品定点供药机构参加了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