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攀枝花上线后省外来攀异地就医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新系统上线后,异地返攀人员门特病就医如何办理?

  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一个病种只能备案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无法实现同一病种备案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将影响异地返攀人员门特病联网结算。

  (一)新系统上线后,异地返攀人员门特病需联网直接结算的,可向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申请临时变更治疗机构,即申请将异地定点治疗医院变更为攀枝花市内医院。参保人员离攀返回备案地前,再次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定点治疗机构变更,以确保异地就医费用的直接结算。

  (二)异地返攀人员也可根据情况选择在攀期间门特病就医费用全额垫付,在离攀前将报销资料交所属医保经办机构手工审核报销。

  二、全市医疗保障咨询服务电话是多少?

  参保单位或参保群众如对医疗保障业务有不清楚、不理解的,请及时拨打所属地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咨询、沟通。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