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开展“百日攻坚” 打击欺诈骗保——攀枝花市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省上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精神,近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会,稳固前期成效,梳理存在短板,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下步工作,持续保持我市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一是及时总结专项治理成效。全市范围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79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80家,定点药店399家。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处理违规医药机构253家,追回违规费用54.28万元,处罚违约金256.38万元,暂停医保服务7家,解除医保服务1家。

二是全面梳理存在短板。针对专项治理检查中发现两级经办机构存在稽核监管力量不足,日常监管需进一步加强,违规处理办结率需进一步提升,全省异地监管平台案件录入不够等问题,定点医药机构普遍存在进销存管理需更加精细等问题,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要求,针对问题对内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规范基金监管的工作流程,对外加大专项治理查处案件办结力度。

三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印发了《攀枝花市关于贯彻落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对我市到年底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做出安排部署,明确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对标对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专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率100%,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举报线索按时办结率100%

四是多种形式强化基金监管。印发《攀枝花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激发群众维护基金安全的积极性,保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加强监管宣传和典型案例曝光,提升违规违法成本,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和社会公众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形成曝光一批、警示一片的社会氛围。

市、县区医保局及经办机构参加了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会暨全省异地监管平台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