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点对点调研 一对一关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探望调研易地搬迁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一对一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和责任包保,让贫困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124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与驻村工作队员罗宏等一行3人前往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的易地搬迁地盐边县红果乡小龙塘组慰问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张阿呷,调研了解易地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张阿呷原是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易地搬迁到盐边县红果乡,是市医保局对口帮扶的16户帮扶困难户中的一户。张阿呷患有眼疾,他的妻子腿部有残疾,以前,一家人就靠几亩薄田种植洋芋、核桃为生,生活十分拮据。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的帮助下,申请到易地搬迁财政补贴和贷款盖起了新房,享受到医保救助政策兜底看得起病,并且两个儿子经过职业技能培训后用所学技能外出务工,月收入超过5000元,极大提高了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整个家庭正快步奔向小康。

探望和调研过程中,杨峰仔细了解张阿呷一家目前的状况,宣传讲解医保政策,并与张阿呷一同探讨今后的致富打算和规划。同时,还送上为张阿呷妻子重新办理的残疾证和米、面、油、糖、奶、口罩、化肥等慰问品,传递了医保人的关爱之情,让张阿呷一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坚定了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