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攀枝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下调至最高75元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顺应疫情防控大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市医保部门庚即行动,印发《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攀医保〔20216号),从128日起,与全省同步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下调,攀枝花市三级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最高只需75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最高只需要68元,并按甲类项目管理全额纳入医保报销。

这是攀枝花市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第三次调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从最初的190/人次,调至最高75/人次,降幅达到60%。同时,与该项检测在省管公立医疗机构的价格相比,我市三级公立医疗机构还要便宜6.25%,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便宜5.56%。切实让参保群众享受到调价红利,提升了参保群众核酸检测的主动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