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我市与全国同步用上百元冠脉支架——攀枝花首批国家集采医用耗材落地使用

发布时间:2021-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7日,首个755元的冠脉支架在攀钢集团公司总医院植入患者心脏,112日,14590元的冠脉支架分别在市中心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植入患者心脏,近日来,陆续已有25百元冠脉支架植入16个心脏,挽救了16位生命急停参保患者,为他们节约费用22万余元,平均降价93%百元时代冠脉支架在攀枝花市与全国同步正式落地,我市参保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医用耗材改革红利,有效解决看病贵问题。

17日,75岁的徐大爷因反复头昏1个多月,胸闷、胸痛1天,晕厥1次于当天1517分被急诊收入攀钢集团公司总医院,经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心痛,并成功接受了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PTCA+支架术治疗。患者使用的支架为深圳市金瑞凯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药物支架系统,集中采购前单价7600元,集采后单价755元,相比降低了6845元,降幅90.06%完成我市首例百元支架冠脉介入治疗,标志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工作在我市顺利落地实施。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国家医保局继药品集中采购之后又一项惠民利民重要举措,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曾经的动辄上万冠脉支架真正进入百元时代中选价格即为医保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报销,大幅度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也进一步降低了医院采购成本,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我市首批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有8家企业的10个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中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最低的仅469。同比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患者在攀钢(集团)总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十九冶职工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6家医疗机构均可用上百元冠脉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