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重温入党誓词 探问入党初心——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讲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专题党课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安排,2020年7月20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围绕“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主题,从“探寻初心——让它亮亮相”“叩问初心——和它对对表”“坚守初心——给它淬淬火”三层面,为市医疗保障系统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庄严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入党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是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只有对党的信仰的认同、对党的理论的认同、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才会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铭记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坚持对党的庄严承诺,本质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正是党的伟大事业,这份事业需要毕生去追求。

他强调,作为一名的党员,我们要时刻叩问初心,和它对对表。问一问我们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我们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问一问我们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需要的不是瞬间的感动,而是长期对信念的坚守,严守党的规章制度和政治纪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当我们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第一次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必须铭记一辈子,守护一辈子,忠诚一辈子。

他号召,市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改变,练本领谋发展永不懈怠。自觉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市医疗保障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应听党话、跟党走,绝不能做“共产党暂时的同路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机构改革新成立医疗保障局的历史使命,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