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行业系统问题治理 政风行风热线助力——攀枝花市治理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上线“阳光政务广播热线”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0日,市医保局上线2020年第十二期“阳光政务——政风行风广播热线”,向全市直播报告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整体部署,共同营建维护基金安全高压态势,接受群众现场线上咨询,答疑群众关心热点。

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广播热线”,市医保局每年都以不同主题上线。今年,为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深入开展行业系统治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带队,以“积极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行业系统治理,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主题,通过广播电台和视频直播,向广大参保群众报告了攀枝花市从守住入口“不能骗”、营造氛围“不敢骗”、源头治理“不想骗”三个方面开展医疗机构系统行业治理情况,通报了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20种欺诈骗保违规违法行为,并对群众关心的门特办理、参保缴费、异地就医、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等提出的13个问题,按照政策线上一一解答。

现场热线还简述了攀枝花医保扎实推进医保脱贫攻坚,优化服务价格的调整,药品、耗材的集中采购,完善医保政策体系,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医保公共服务能力的建设,扩大省内及跨省医保基金的结算覆盖范围的工作情况,全力为我市及外来参保人员做好服务,将医保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