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调研查实情 慰问心贴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窗外暴雨如注,屋内心急如焚,闪电暴雷不时划破黑沉的夜空……“怎么样了,张阿呷家没事吧?他们家才迁居到红果乡,又下那么大的雨,我实在不放心。杨峰书记急切地问。我刚刚打了他的电话,打不通,不知道是不是信号不好。驻村干部罗宏说道。也不知道那片村的易地搬迁户住得是否安全,洋芋、核桃那些收上来没有,我们明天一起去看一下。杨峰书记决定去现场调研。

97日一大早,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与罗宏、邓磊等一行3人前往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的易地搬迁地暨盐边县红果乡小龙塘组实地调研易地搬迁情况,慰问对口帮扶的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贫困户张阿呷。

“昨天雨太大了,洪水把去红果乡的路冲断了……”邓磊焦急地说,“那更不知道山上是什么样情况,我们今天来都来了,必须要上去看一下,我看沿途老乡都是骑摩托,我们这时候也就不讲究那么多,租老乡的摩托进去……”杨峰书记坚定地说。

调研过程中,杨峰书记详细了解了那片村易地搬迁的整体情况,重点了解那片村申请的易地搬迁财政补贴和贷款8.4万元的到位情况和使用情况和农作物收成情况,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户的房屋面积、结构和环境安全等情况。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发挥好直接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切实关心关注易地搬迁贫困户汛期安全,配合村两委和第一书记及时指导贫困户做好应对持续降雨的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减少财产损失,将各项损害降到最低。同时,要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及时将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联系帮扶单位,统筹研究解决措施,切实保障那片村全面脱贫。

随后,杨峰书记到对口帮扶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阿呷家进行了探访。一是关注汛期安全,对张阿呷家的住房安全进行了查看,排查安全隐患。二是慰问基本生活,向张阿呷家送去了牛奶、食用油、大米等物资,送出关爱温暖。三是关心经济收入,对张阿呷家种植的洋芋、核桃等收成情况和受持续降雨影响的情况进行了了解,逐一出谋划策。四是关怀稳定增收,在帮助张阿呷家两个儿子联系职业技能培训学习后,两兄弟用所学技能外出务工,年收入超过十万元,坚定了整个家庭的脱贫信心。

临走时,张阿呷老母亲紧握着杨书记的手,久久不愿意放开。现在日子好过咯,好过咯,谢谢你们,书记,还麻烦你们坐摩托车进来看我。杨峰书记暖心说道那就好,你们日子好过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