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十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831日上午,十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副市长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0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霄,副组长杨勇、彭燕,联络员兰岚,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世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副科长龚玉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与监察组组长罗晓芳,市医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主持。

刘霄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市医保局自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本次巡察发现市医保局党组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工作推动中存在的3大项13小项38个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同时,针对市医保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本着标本兼治、推进工作的原则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坚持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求市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负责,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张光杰同志对市医保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注意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他强调,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落实是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从反馈之日起介入巡察整改监督。市医保局党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情况的沟通对接,在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报告要经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审核,报分管市领导审签。

杨峰同志代表市医保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严肃对待,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问题。对于巡察组对市医保局党组各项工作评价和巡察结果表示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强化领导、全员参与、落实责任。二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力开展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门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归类,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是抓好结合,推进发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问题整改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当前我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活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保障民生,重点解决健全机制、提升效能、推动发展等问题,全面提升医保工作水平,不断织密医疗保障安全网,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马晓凤同志就市医保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强调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见成效、出成果。二是务必端正整改态度,细化任务目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精心组织,狠抓整改,提质增效,将巡察整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在巡察整改中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务必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推动事业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巡察整改中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审视新形势下医保部门的新起点、新职能、新使命,补短板、强弱项,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医保各项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攀枝花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