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辣味十足 红脸出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0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整改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为目标,紧密联系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找出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世杰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副科长龚玉龙到会指导。

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深入对照检查溯问题根源。一是局班子成员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要任务、十九大报告关于医疗保障重要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医保的有关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大决策部署;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好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攀委巡〔20186号)精神。二是局领导班子采取发征求意见函、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市级相关部门、县(区)医保局和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谈心谈话,针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工作、思想、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三是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按照找问题、析原因、定措施的步骤深入梳理和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

深刻查摆精准剖析,开出民主生活会真章辣味。会上,杨峰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对巡察反馈指出的3方面1338个问题进行梳理,并逐个开展了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奔主题,不留情面、辣味足,起到了红脸汗的效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

落实责任持续跟进,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世杰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对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改进措施务实具体。并就如何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抓实步骤,保质保量保时,按照市委巡察组审定的整改方案,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做到带头抓好整改。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综合分析,标本兼治,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整改与思想整改相结合、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与长效整改相结合,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杨峰同志代表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存在问题。班子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班子存在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意见全面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任务。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班子及个人问题纳入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促进事业发展。抓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大机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完成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给我局的工作任务,为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