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防微杜渐 防患于未然——市医保信息中心开展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保密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及其管理和经办人员的保密意识,明晰相关纪律和法律责任,有效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医疗保障个人权益记录数据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信息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保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分析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数据管理的重要性,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办法》和相关保密规定,强调签订保密承诺书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并通过一些典型的反面案例进行讲解,再次强调了系统数据安全严肃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因系统管理和数据管理方面的疏漏而导致的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培训结束后中心全体职工及参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职工均签订了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保密承诺书(医疗保障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