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技术来保障 异地就医开新篇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省、市统一工作安排,2020年5月攀枝花市做为全省第二批扩面的6个统筹区已正式开通西南五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

  为推进我市西南五省片区跨省个账联网结算改造工作,我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逐一落实,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系统升级改造,组织联调测试,并于5月底顺利完成西南五省片区个账联网结算改造工作。截止目前,攀枝花市内已实现西南五省片区跨省个人账户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20家,定点零售药店60家;至此以后,四川省(省本级、成都、内江、自贡、南充、广安、达州、攀枝花)、重庆全市、云南省(省本级、昆明、曲靖、昭通、丽江、大理)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以及贵州省省本级铁路和电力系统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就可在已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持社保卡刷个人账户结算跨省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的费用。

  西南五省区个账联网结算医疗机构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促进了西南片区人员的顺畅流动,特别对于攀枝花这样一个移民城市来说,为异地就医人员在攀就医费用结算提供极大便利,同时也提升了医保经办机构对异地就医的监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注入更多的信息化技术手段,让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确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长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