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防疫期间不见面 医保业务不中断——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积极开展疫情期间信息系统运维保障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的通知》和《攀枝花市应对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精神,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注严峻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提前谋划疫情期间经办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线上业务畅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和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在疫情期间,协调各方软件公司落实专人每天对医保网厅、四川医保APP、攀枝花智慧医保APP等线上公共服务渠道进行运维监测,确保各类医保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畅通。给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医保资讯、事项办理和就医结算体验。

  问题远程维护,保障医保结算不中断。为保证疫情期间全市各定点机构的异地、本地医保正常结算,方便参保群众能就近就医、购药。在技术公司维护人员无法到攀期间,通过电话和工作群受理日常问题,通过VPN进行远程维护处理,全力保障我市各级定点机构医保结算业务不中断。

  疫情发生期间,全市通过医保线上渠道办理的个人申报事项25件。通过医保手机APP进行药店和门诊结算近800笔,约5.6万元。通过远程维护排除故障药店65家,医疗机构48家。